噗鸠

爱所有温暖的少年人

【洋灵】生命线(一发完/甜)

小弟喜欢糖。

甜滋滋的味道漾在舌尖,唾液,唇齿之间,全世界都陷入柔柔绵绵的甜味里,无忧无虑地往前荡去。

是糖的味道,也是十七岁的味道。

花香草香,风的气息,光的色调,梦想是用来憧憬和向往的糖果,未来是诗里描绘的丹青水墨的模样。

贵人年少多清秀,与漂亮无关,只是通透纯净,笑起来的时候眼尾处有细致的收尾和巧妙的弧度,微微一点就落到心髓深处了。

你看呀,这些外貌,灵气都是天赐的东西。被上帝宠爱的小孩子也该被全世界温柔的呵护着。

木子洋见小弟的第一眼就生出了这样的心思。

“小弟,你喜欢吃糖吗?”

问这话的时候,小弟的嘴里正鼓鼓囊囊地塞满了糖,用力地点点脑袋,小辫子跟着一颤一颤的,琥珀色的瞳孔里漾开纯粹而欢喜的光芒。

木子洋笑着揉乱了小弟的脑袋:“那你下次跟着大哥,大哥给你买糖吃。”

他翘着大拇指,尽力装出黑道大哥的做派,可弯下的笑眼里还是塞满了温柔,一点点杂质也不含。

那时候他们还不熟吧。小弟初来乍到的,瞪着小鹿般湿漉漉的大眼睛,好奇又怯怯地打量这个新的世界。可是小朋友性子里匿藏着撒娇因子,被洋哥温柔的一声小弟给勾了出来。

于是跑上去,小小地攥住袖子的一角,小声嗫嚅着:“那一周一次可以吗?”

木子洋愣了一秒就笑得颤起来,对着不远处的凡子笑道:“这小弟太可爱了!”

小弟不开心地皱起鼻子,嫩呼呼的小脸蛋耷拉了一半:“不可以吗?”

木子洋转回来,歪着脑袋戳戳他的脸:“那你要叫我大哥。你顶天立地的洋哥!”顿了下,又补充了一句:“不准叫他哥哥。”

小弟干脆果断,清脆利落地喊了句:“洋哥好!凡子…好!”

洋哥揉着笑酸的两颊,快快乐乐地收下了这个小弟。

他看着他的时候,像看到了十六、七岁的自己,那种爽直纯粹的愉悦。又想看到了自己曾经没有的东西,那种流光溢彩闪闪亮亮的光芒。

“天赐的光芒,真是怎么掩也掩不掉的。”他想。

 

木子洋是个多温柔的人呀。

温柔得像是蓬软香甜的棉花糖,就算是拒绝的时候都能拉丝牵缕出甜丝丝的滋味。日常里会用低低柔柔的声音问你还好吗,然后刮刮你红红的鼻尖,揉揉你酸痛的脖颈,轻轻巧巧地说“没关系的。”

一句虚无缥缈的话被他念出了誓词的味道,嗓音绵绵的嵌到了心坎里。

小弟有时候会装出委屈可怜的模样,去换洋哥甜甜的温柔。他一根一根掰开洋哥的手指,掌心温热,蔓着清晰的纹路,然后他把自己的手指一根一根填进去,慢慢悠悠地问:“洋哥,你看我的手是不是长大了?都要赶上你的了。”

木子洋就装作不屑的样子,捏捏他的指尖,再撞撞他的小窄肩:“小弟,你还早着呢。”

小弟抿着嘴,眼睛瞪得圆鼓鼓的:“我再长长,一定能超过你。”

洋哥的大手摩挲着小弟的小手,轻轻柔柔地拂过去,掌纹相合的地方长出了相似的纹路。

“洋哥,我看我们生命线相合。估计要一起走好久好久呢。”

木子洋笑起来,嗓音像是太阳晒过的棉被,暖融融地泛出棉絮的香味。

“小弟,你那么小,怎么还那么迷信呢?我像你那么小的时候,可是一点命都不信的。”

小弟的小身板一缩,安安稳稳地落在他洋哥的怀里:“那我不信命,信你好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吗?”

气氛凝滞住了,木子洋想啊,自己哪是过了不信命的年纪,分明是对生活都不剩下多少信任。经历和岁月真是让人成长的东西呀,你曾以为未来是一眼望到头,鲜花丛生的路,现在才明白你看到的不过是分岔的一簇,要过的坎儿要踏的泥泞还有许多。

他吸口气,看着小弟期待着的大眼睛,理智乘着气球悠悠地飘在走了,脑袋里只剩下一句:“会的,会一直在一起,走很久很久。”

小弟放心地笑起来,眼角皱起的一点点褶子,也显出青春的可爱。

他想:太好了,洋哥一定不会骗我的。

 

踩着沙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走过时间的壑,才明白这世上很多事并非愿不愿,而是能不能。

可惜小弟想明白的有点晚,悟出来的时候,眼泪就滚落了下来——猝不及防的,咸咸的。

那时候身边挤着闹着都是人,长枪短炮怼在脸上,滋味一点也不好受。

梦想变了个模样。

不是简简单单的唱歌跳舞了,现在连洋哥都从梦想里走丢了。

拎起两大袋零食的时候,里面塞着满满的各色各样的糖,洋哥说:“小弟,够你十多天的存粮了。你洋哥没骗你吧,每周买糖。”

木子洋眨眨眼,灵超的眼里就掺了沙。

你看一尘不染的世界多容易蒙尘落灰呀,一点点小的挫折就觉得世界都灰蒙蒙的一片。

小窄肩真的太弱了,一点点重量都抗不下。

“洋哥。”小弟迈着小步子跟着他。

想说的话挤成了一团棉絮,争先恐后地堵在喉咙口,然后就一句也说不下去了。

你走了,谁陪我练歌陪我练舞陪我聊天呀?

你走了,谁揽过我的肩膀,挡去拥挤的人群啊?

你走了,谁和我比手听我说故事给我说笑话呀?

你走了…

梦想都不甜了。

洋哥听到声音,习惯性地停下来,笑容一丝丝攀上嘴角,像是澄澈天空拉开的一道细细白白的云。他垂眸的时候还是温柔又耐心,像是哄着他,像从前千百遍娴熟的模样。

“小弟。再见。再过十几天就再见了。”

小唇瓣蠕动几下,委屈巴巴地瘪下去,细如蚊蚋地说:“记得吃糖,记得投票,记得…”

——“想我”

 最后两个字被淹没在闹嚷嚷的喧嚣中,但木子洋心领神会般笑起来,招招手,转过身。

——再见的时候记得果断。

——再见的时候才会欣然。

 

生命线短短一道,也是曲折蜿蜒,折向最好的归属;

一辈子很长很长,足够我们青丝到华发,分离再相遇。

 

岁月慢慢萃出晶莹剔透的珀,那是你年少时眼中含着的梦。

评论(3)

热度(90)